close

孟辰癟了癟小嘴,右手緊緊抓住書包肩帶,怯生生的走進教室。


教室裡很明顯的分為三派。
早已熟識的人三五成群的圍成小圈圈閒話家常。
宅男宅女們從容不迫的滑手機亦或是看書,與世隔絕。
剩下的小貓兩三隻困窘的低頭與桌面上的倒影『相看兩不厭』,不時以眼角餘光瞄其他人,可謂一心多用......


孟辰淡淡的瞅了黑板上簡單明瞭的座位分配表一眼,便毅然決然加入第三派。

透明桌墊上清晰的女孩的倒影,巴掌大的瓜子臉是稍偏黝黑的黃麥色,臉頰上細細小小的雀斑遍佈,櫻唇微啟,隱隱露出牙套,黑白分明的鳳眼羞怯的這麼低垂,撐不上美,卻十分清秀的女孩。


「嗨,孟辰!」有朝氣的聲音傳來,打斷了孟辰的凝視,宋依笑容滿面的推開孟辰前面的位子坐下,熱絡的打招呼。
孟辰淡淡的瞟了她一眼,內心掙扎著,才有氣無力的回道:「你好。」


宋依是她小學同學,沒想到高中竟會和她同校,不料竟然還同班。
她從來就不喜歡宋依,不是偏見的那種討厭,而是發自內心深處的厭惡。
總喜歡裝模作樣,當有別人時就拋下她甚至落井下石,其他時候就裝得一副自來熟。
偏偏她又厲害得恐怖,口才好,成績好,頗有當律師的潛力,總能令人站在她那邊。


「聽說白欣誼最近吃癟吃得嚴重,長得矮,又老是欺侮人,難怪被唾棄。」宋依一臉嘲笑,不屑的說。

白欣誼是以前的同學,和宋依曾經是朋友,孟辰同樣地對她厭之入骨。
然而為了博得她的認同,宋依卻在這說白欣誼的不是,這不是牆頭草是什麼?


「是麼?」孟辰露出微笑,假裝很感興趣。
「是啊,她從以前不就是那樣!仗著家裡有一些錢就四處招搖,欺負同學,就連我也受到衝擊。諾,你不也是受害者嗎?」

......胡說八道。
還順便將錯都推給白欣誼,好證明是受她脅迫才做出以前的過分事。
更令孟辰受不了的是,她無法擺脫她,只因她總會不甘寂寞的加入充滿尖刺的小圈圈,自招傷害。

不表示什麼,孟辰推開桌子,起身走出教室。
「你聽說了嗎?以前那個總愛翹二郎腿,上課不認真的男生也考上E高,好像在五班的樣子......」

宋依在她身旁喋喋不休,孟辰索性轉身走回門口掛有「一年三班」牌子的教室。
反正走到哪都會被纏住,那她何苦呢?

「你怎麼又繞回來了?」宋依嘴上的句子雖然是疑問句,表情卻十足的自信,彷彿一切皆在掌握之中的模樣。
孟辰趕緊撇頭,她怕要是再多看一秒,她心中的厭惡將會無所遁形......
那個表情不意外的和記憶中高傲的臉龐重合,她有那麼一剎那幾乎以為自己又是被欺負的那個人。

「沒什麼,只是無聊四處閒晃罷了......」孟辰心不在焉的,眼神茫然的直直看向前方,肢體僵硬的隨著步伐擺動。
任憑一旁笑得開懷的宋依左一句當年右一句以前,她左耳進右耳出,反正宋依說得高興,她也有人陪......

又是無法擺脫的孤寂感。

 

孟辰百般無聊的轉著筆,無視台上同學的自我介紹。
不過就是自我介紹,大部分是羞怯,聲音更是接近呢喃,根本無法聽清楚。

「大家好我是宋依——」熟悉的聲音迫使孟辰抬頭,只見宋依笑吟吟的說:「我的興趣是畫畫、唱歌,星座是摩羯座!」
眼睛瞇得幾乎沒有縫隙,臉頰上的痣隨著大幅度的笑容晃動。
此時對孟辰來說,宋依臉頰上的痣竟也因為她認為做作的動作,看上去那麼的討人厭。


「換你了。」宋依在經過孟辰旁邊時低頭細語道,驚得孟辰掛著尷尬的笑容匆促上台。
「呃......我是孟辰,興趣是看書、跳舞......大概如此了吧。謝謝。」
孟辰有些羞怯,或許是因為剛才的尷尬吧。
她故作鎮定的走回,正巧與下一個的男生擦身而過。
她並無注意那個男生的長相,反倒只想窩在座位上,
剛才......好糗!


「嗨~我叫吳碩凜,喜歡畫畫哦!尤其是像Hellokitty 大耳狗之類可愛的圖案!」
和一般男生差異頗大的介紹方式引起全班的注目,其中當然也包括剛坐定位的孟辰。
這個男生......她細細打量,臉蛋偏橢圓,有點娃娃臉,帶個圓鏡框,一臉白淨,不是驚為天人,卻十分引人注目。
不過一想到堂堂高中大男生拿著Hellokitty的畫面,孟辰就忍不住發噱,那是何等違和的畫面吶?!

. . .

好不容易捱過漫長的自我介紹,所有人三五成群,互相熟悉彼此。
宋依在一群女孩子的正中央,她時而大笑,時而低語,不時還以手勢輔助,好不熱鬧。

孟辰悄悄挪移腳步靠近,想加入話題,卻意外聽到她們的談話。

「欸~你有沒有看到那個吳碩凜的提袋?」
「有啊!超好笑的!」
「怎麼有男生用Hellokitty的提袋呢?還絲毫不害臊。」
「超娘的!」

孟辰眨眨眼,回頭望向吳碩凜的座位,淡黃色的提袋靜靜的躺在座椅上,和隔壁桌酷炫的黑色便當袋相差十萬八千里。

原來他還真的帶來學校了......孟辰有些錯愕。

女孩們的話題又將她拉回神。

「我以前是A中的......」
「我是C中。」...
各種答案響起,孟辰蹙眉,現在是在聊一些客套的話題,例如就讀什麼國中之類的,她到底該不該開口?

「孟辰,你以前是什麼學校的?」宋依清亮的嗓音在吵雜特別醒目,女孩們瞬間安靜,十來雙眼睛目不轉睛的盯著她看,她微微退了一小步,稍稍減少壓迫感。
「呃......我是K高附中的。」
一陣寂靜,而後所有人又你一言我一語的繼續延續剛才的話題,彷彿一切都沒發生過,孟辰暗自鬆了一口氣。

「你好,我是李洛音。」長髮及腰的女孩拍了拍孟辰的肩膀,嚇得孟辰猛地轉過身。
「......我是孟辰。」
「我知道,剛才宋依有叫你嘛!」李洛音輕笑出聲,增添了一種頑皮的氣質,「我也是K高附中的喲!」

瞪大雙眼,孟辰彷彿找到同類般開心的拉著李洛音的手連問:「你是哪一班?我怎麼沒見過你?你以前是什麼社團的?你認識一班的人嗎?」
在茫茫大海中找到一根浮木,誰能不高興?

「我是跳級生,所以你沒見過我是理所當然。算起來,我還是你學妹呢。」
她又甜甜一笑,漂亮的大眼瞇成新月狀。
孟辰也笑逐顏開,沈浸在交到新朋友的喜悅之中。

 

「你不會打就不要打嘛!」
宋依隱約帶有鄙睨的語調大聲的罵道......

前幾天當同學們仍相敬如賓時,宋依倒是表現得一副和她很親密的樣子,孟辰也就真的把她當朋友了。
沒想到才短短幾天,她就和女生們混熟,還隱隱有領導人之勢。

「你當初就不該硬要上場的!」
宋依的嗓音響遍籃球場,孟辰不禁噘起嘴,委屈的看著地面。
她為什麼不能玩?只不過普通的play,她們都沒有認真打啊!
而且要不是李洛音臨時加入,宋依的隊伍少一人,她根本就被踢除在外嘛!

她剛才只不過是手滑,球沒進,讓她們這隊以一分之差落敗,有必要計較成這樣嗎?
況且......剛才拚命把球往她這裡丟的,不是眼前盛氣凌人的宋依嗎?
最瞭解她的體育情況的也該是宋依啊!
長得矮小,容易被他人死守甚至於蓋火鍋,慌亂之下只能胡亂一投,
那種投法進球率根本微乎其微......

啊!
孟辰頓時想通。
宋依分明是想害她出糗是吧?!
怎麼自己又笨到踏入她佈置的陷阱之中呢?

「沒本事就不要裝會,還連累他人!」
每一句凌厲的言語都深深刺傷孟辰,她彷彿又回到小學被欺負得死死的情況。
她不甘心的低下頭,臉上滿是不甘,難道自己永遠只能被宋依欺負,被對方拉近再推開......

「愛哭鬼!怎麼哭了?禁不起挫折?」
嘲弄的聲音逼得孟辰抬頭,宋依挑眉,鄙睨的神情毫不掩飾。
孟辰臉上乾乾的,在烈日下水氣都蒸發殆盡,她錯愕的用手背胡亂往臉上一抹......

「我沒有哭!!!」孟辰火大了,她雙眸圓瞪,咬牙切齒的說。
不論是宋依故意傳球給她亦或是孤立她都是小事,她怎麼可以抹黑她呢?

「明明就有!」
孟辰放棄和『業餘律師』辯論,視線移到宋依背後的其他女生身上。
這時她才發現,所有人不知不覺靠向宋依,徒留她一人在場的一邊。

「我沒有哭!!!」她又再一次大聲的說,只不過,這次是對其他人說。

「你有哭啊!」栗色頭髮的女生挑眉,眉頭都不皺的說出這句話。
孟辰又轉向其他女生,卻都只得到『附和』諸如此類的回應。

這時,一位綁著馬尾,略短的頭髮微微翹起的女生,朝孟辰淺淺一笑,
說:「下課了,收球吧!」

那個微笑讓孟辰真的快哭了,就如累積許久的火山一旦噴發,將一發不可收拾。只是她並不是怒氣,而是有種終於被相信的感覺。

她正要去找同樣因為這起事件而呆愣在場邊的李洛音時,宋依抱著外套、水壺和她擦肩而過。
「你知道你哭的時候很醜,鼻孔漲大的像什麼似的。」一改之前親暱的聲音,面無表情的在孟辰耳邊低語。

「你也很醜!鼻孔也會漲大!」孟辰氣呼呼的回應。

「我知道啊~」宋依停下腳步,嫣然一笑,「只是你更醜嘛~」

孟辰怔然,眼睜睜的看著宋依依舊假惺惺笑著,叫了聲『阿音』,就開心的挽著李洛音,揚長而去。

原來她從來就是可有可無的人,
原來李洛音從來就不把她當『好』朋友,
原來她在班上是如此的言之無信。

原來......宋依從來就只把她當備胎,不管是從前還是現在。
而且還是最低等,看了就生厭的那種。

現在連她都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有流淚了.....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2014.03.30*******************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颯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